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摄影作品

黄石公安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特警炫技观众直呼过瘾

   时间:2017-10-30 16:56

  

  小朋友亲自体验 通讯员 吴刚 摄

  

  擒敌拳表演  通讯员 吴刚 摄

  

  战术枪操表演  通讯员 吴刚 摄

  

  综合体技能展示  通讯员 吴刚 摄

  

  排爆表演  通讯员 吴刚 摄

  

  综合体技能展示 通讯员 吴刚 摄

  

  精彩的表演让观众直呼过瘾 通讯员 李凌霄 摄

  

  参观特警装备 通讯员 吴刚 摄

  

  幼儿园向特警支队献锦旗 通讯员 吴刚 摄

  

  园方将小朋友们的画作送给特警  通讯员 吴刚 摄

  (通讯员 王佳 吴鑫杰)为了让市民更深入了解特警工作,增加对公安工作的理解,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10月28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联合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在支队训练场举行“我的英雄梦”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来自该园的老师、小朋友及家长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赞叹声不绝于耳。

  上午9点整,在小朋友们活泼的《哪吒小兵操》表演中,活动拉开了序幕,现场观众的热情瞬间被点燃。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随后,在气势高昂的口号声中,特警队员帅气登场,队列表演、擒敌拳表演、战术枪操表演,队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飒爽的英姿,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之后进行的综合体技能展示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只见特警队员快速灵活地完成攀爬、过障碍、高架速降等特技,让现场观众看后直呼“过瘾”。

  “哇,精彩”“真的好帅气”“跟看动作片一样”……看台上,欢呼、赞叹声此起彼伏。

  除了特警队员的精彩表演,小朋友和家长们也在现场给警察叔叔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团结就是力量》大合唱、《少年中国说》朗诵,还有小朋友发挥想象,创作的绘画作品等,让特警队员感受到了温暖。

  4岁半岁的涂皓轩当天很是激动,别看他年纪小,可志气一点也不小,他很崇拜军人和警察,在他的心里,早已种下一个英雄梦的种子,希望自己长大后能参军或参警,保卫祖国。活动现场,他和军人爸爸一同郑重宣誓,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他的决心。

  当日,特警排爆尖兵还在现场模拟了排爆警情。 随着身着厚重排爆服的主排手的登场,现场一下紧张了起来,观众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看着主排手的每一个操作细节,直到可疑爆炸物被转至空旷安全处摧毁,他们才露出了笑容,自发鼓掌。

  表演结束后,现场观众怀着满满的好奇心,参观了装甲车、摩托车、吉普车等警用车辆和防爆围栏、屏蔽干扰仪、液体探测仪等装备,以及执法记录仪、防弹衣、防刺服、手枪等警用装备。特警队员们则在现场耐心细致讲解,让大家在参观的同时,了解各种装备的相关知识。

  “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生活,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更多的知识。”一位家长笑着说,当天的活动让他和孩子都很开心,这是属于他们的一段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