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摄影作品

黄石公安举行“禁毒宣传”警营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22 20:47

“哇!看,是我们学校!好清晰!”“毒品原来有这么多‘面具’啊,我回去要告诉我的好朋友,让他们也小心,远离毒品!”622日,在黄石市公安局举行的“禁毒宣传·警营开放”活动现场,来自湖滨路小学的120名小学生一边观看实物,一边聆听讲解,亲身感受警营文化的同时,学习了不少禁毒常识,大家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当日上午,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构建无毒平安美丽黄石,黄石市公安局特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师生走进警营,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在该局大厅,师生通过观看海洛因、麻古等毒品实物和禁毒知识宣传展板,结合讲解员的解说,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还亲眼看到了“毒咖啡”等裹上“华丽外衣”的伪装毒品,深刻认识到了掌握识毒、防毒知识的重要性。

       在警史馆,看着墙上图文并茂的黄石公安史概述,和展柜中摆放整齐的警用装备等实物,听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说明,师生们边走边看,了解了黄石公安的历史文化和光辉业绩。

      在110指挥中心,当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调出湖滨路小学、文化宫广场等师生非常熟悉的地方的实时画面时,在场学生不禁发出“好清晰”的感叹,听到接警员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0,合理利用警务资源时,师生纷纷表示一定将学到的知识告诉家人和朋友,提醒他们勿恶意骚扰、滥打110,要将有限的警务资源留给有危难的人。

      在篮球馆,警犬缉毒、搜爆,排爆警察利用排爆机器人成功排爆等表演,让在场观众过足了眼瘾,场内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随后和警犬的互动,近距离观看、了解警用装备环节,更是将活动带入最高潮,大家迫不及待地与民警、警犬合影,向民警提问,都满意而归。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今天在现场亲眼看到警犬成功搜出毒品、炸药,我觉得很震撼!”一名学生在活动结束后,仍旧依依不舍,连称“警察叔叔真厉害”,还表示自己以后也想当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