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摄影作品

“向人民报告”主题晚会举行 黄石公安献礼中国人民警察节

作者:吴刚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1-11 12:42

      忠诚卫士勇担当,生命热血铸警魂。1月9日晚7时30分,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前夕,黄石市公安局举办“向人民报告”主题晚会活动。晚会上,全市公安民警通过歌舞、快板、小品等形式,向人民报告这一年来,他们守护黄石平安的点点滴滴。

     整场晚会在歌舞《中国警徽》中拉开序幕,黄石港公安分局民警通过歌舞,展现出他们用赤胆忠诚,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决心。交巡警支队民警牵手沈家营小学小学生的快板节目,不仅展现了交警日常工作的辛劳,还体现出交通安全手拉手,平安出行不放手的寓意。

歌舞《你好,110》

     在《你好,110》这个节目里,老中青三代110接警员的亮相,讲述了黄石公安110从最初的2部电话机,只能接处警的单一功能,到如今搭建起了“情指勤舆”一体化平台,精准研判各类警情,做到了全警响应、快速布警、及时处置。

小品《防不胜防》

     大冶市公安局小品《防不胜防》用诙谐幽默的方式,揭露了电信诈骗背后的套路。西塞山公安分局的歌舞《爸爸,等你回家》,则戳中了不少民警的泪点,因为节目展现出了民警家属的辛勤付出和无私支持。

群舞《利剑行动》

     除此之外,下陆公安分局的战疫情景剧《身影》、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的音乐快板《开铁公安八大员》、特警支队男子群舞《利剑行动》等节目,均分别展现了不同警种在不同岗位上的付出和坚守。

     惊险制服持刀歹徒、守卫城市安全网络、抗洪抢险转移群众、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晚会中,15位公安英模代表站上舞台。聆听着他们的英勇事迹,全场的目光聚焦,报之以敬佩和向往。全市公安民辅警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人民警察节承载了党的恩情和人民的关怀,它既是警察的节日,更是使命的召唤”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小嫔说,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黄石公安在这里举办“向人民报告”主题晚会,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再现全市公安民警默默奉献,守护平安的点点滴滴,就是为了表达全体公安民警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的坚强决心,就是为了展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深厚情怀,从而不断激励全市公安民警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现代化新黄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