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摄影作品

喜迎人民警察节 扎实开展党史教育

作者:周巍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1-04 09:17

                         比赛现场

    (通讯员 王佳)党旗飘扬,公安勇随。

     为迎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推动全市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229日晚,黄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弘扬建党精神 永当忠诚卫士”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市公安系统不同岗位的12名民辅警,立足岗位,用真实鲜活的公安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演说,生动诠释他们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对人民的绝对忠诚。

    比赛在全场观众手持国旗齐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

    12名选手依次上台,有用心述说为做好反诈宣传,90后社区民警胡明艳创新举措,将附有反诈标语的“反诈奶茶”“反诈蛋糕”等送到群众手中,将防诈理念输进百姓的意识中,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点滴的;有用情讲述十余年八次抗癌手术,面对病魔一次次的到访,始终用坚强化解困境,用微笑抗争命运,用坚守诠释初心的铜都铁警曹洪涛的感人故事的;还有真诚回顾在各自岗位,所听闻、所眼见、所亲历的惊险制服持刀歹徒的刑警故事、坚守幕后编织城市安全网络的网警故事以及利用假期冒着生命危险赴河南抗洪抢险、转移1400余名被困群众的辅警故事的……

    讲述者情到深处,不禁声音颤抖,留下热泪;倾听者感同身受,敬意油然而生,自发鼓掌。

    经过专业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来自黄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民警徐梁荣获第一名;黄石港公安分局民警吴程程、大冶市公安局民警梅丽获得第二名;下陆公安分局民警贵蔓倪、开发区·铁山区分局民警朱涛、特警支队民警叶贤扬获得第三名。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黄石全市公安民辅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作为青年民警,我们有着许许多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前辈为我们引路,指引我们前行,我将以身边的模范为榜样,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对党忠诚,护民平安。”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黄思湾派出所民警程雨豪说。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青年是事业的生力军。”黄石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郭小嫔介绍,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这次演讲比赛,就是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热潮,就是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广大党员民警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全力服务现代化新黄石建设,以优良的工作业绩和队伍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