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一句承诺赢得尊重 民警助男子回家过彝族新年

   时间:2018-11-15 08:38

  (通讯员 董刚)“如果遇到什么难事,可以来找我,我会尽力帮你。”就因为这一句承诺,彝族男子马卡在刑满释放后找到办案民警黄朝胜。11月14日,在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老下陆派出所民警黄朝胜的帮助下,马卡踏上返乡之路,赶在彝族新年前夕回到家中。

  今年40岁的马卡来自四川彝族,2017年,在黄石某工地工作的马卡涉嫌盗窃被老下陆派出所民警抓获。作为主办侦查员,黄朝胜在严格依法办案的同时,多次与马卡谈心,让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得知马卡的家在大山里,交通不便,回家需要转多次车,黄朝胜表示有难处可以找自己帮忙。

  11月13日,马卡刑满释放,想到自己身上没有钱搭车,又无法与家人联系让家人汇款,且离11月20日开始的彝族新年只有几天了,思家心切的马卡想到了黄警官,他来到派出所找到黄朝胜。

  得知马卡的困境后,黄朝胜主动掏钱为马卡购买了返家的车票,并且开车将其送到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