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民警下班路上偶遇偷盗惯犯 当街擒贼负伤称“不想错失机会”

   时间:2018-12-12 14:59


(通讯员 李抒阳 吴若昀)“就是不想错失机会,一点小伤,没事。”12月11日,说起3天前当街擒贼的事,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民警王冬林轻描淡写地说。

12月7日,该所接到黄石港南京路某店铺报警,称有名男子在店内偷走了一件价值3000多元的皮草。工作人员将偷盗男子的情况描述得十分详细,民警经过调查比对,确定该男子正是在辖区内多次盗窃的惯犯缪某。

缪某,今年52岁,曾在11月4日在南京路某女装店内偷盗过一件衣物,被警方行政拘留。如今才不过一个月的时间,胆大的缪某竟再次作案。

“7号我值班,通宵,8号换班后打算到菜场买菜然后回家,没想到在菜场碰到了他。”民警王冬林回忆当时的情况,并称因为缪某是惯犯,他对其很有印象。

发现缪某后,王冬林慢慢接近。但狡猾的缪某发现了他,不仅企图逃跑,甚至还向王冬林动起了手,不过最终他还是被王冬林抓获了。

直到牢牢控制住缪某,王冬林才发现自己的左脚受伤了。

“我当时只想着如果错过了机会就不好了,咱们做警察的抓捕违法人员帮助群众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我没有顾虑太多。”王冬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