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八旬婆婆身携“巨款”迷路 女警化身“保镖”送其回家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4-26 11:36


邱敏叮嘱杜婆婆一定要注意安全.jpg

邱敏叮嘱杜婆婆一定要注意安全

(通讯员 谈画琳 李丹)4月24日,84岁的杜婆婆独自外出存钱时不慎迷路,细心宾馆老板发现后帮助老人报警求助,民警化身“保镖”将其安全护送回家中。

45岁的洪女士在西塞山区胡家湾附近经营宾馆。当日19时许,一位80多岁的婆婆突然进店称要住宿,洪女士担心婆婆身体安危,于是报了警。

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民警邱敏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洪女士的宾馆。经过与老人耐心沟通,邱敏得知婆婆姓杜,现年84岁,独自居住在下陆区。

原来,当天下午杜婆婆独自出门准备将身上的8000元钱存入银行,可是由于年纪大了一时糊涂坐错了车,不知怎么就到了胡家湾附近。眼见天色已暗,杜婆婆担心自己身携8000元钱在外不安全,便想就近找家宾馆过夜。

了解情况后,邱敏通过查询获得了杜婆婆的具体住址,随后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并耐心向老人讲述了一些出行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临走前,邱敏再三叮嘱杜婆婆要保重身体,量力而行,外出时不要离家太远,老人对其帮助表示感谢。

在此,西塞山警方呼吁广大市民,若家中有独居老人,一定要多给予关心和问候,多给他们普及衣、食、住、行等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