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4名外地女大学生出门购物遇囧 警察小姐姐暖心帮助获“隔空表白”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4-25 10:28


工作中的汤静宜.jpg

                                       工作中的汤静宜

获助女生微博上向汤静宜“隔空表白”.jpg

                              获助女生微博上向汤静宜“隔空表白”

汤静宜暖心送女大学生回单位,并提醒注意安全。.jpg

汤静宜暖心送女大学生回单位,并提醒注意安全。

汤静宜生活照.jpg

                                         汤静宜生活照

(通讯员 王佳 刘晓晓)“被人民警察圈粉!!!!!”“@平安黄石 实习地点如下,应该就是在这工作的小姐姐小哥哥们,小姐姐在地质大厦附近住,求你表扬他们!!!”423,几位网友在微博上向黄石公安官方微博@平安黄石“隔空喊话”,希望以此表达对一名帮助她们而不留姓名的“警察小姐姐”的感激,并向“小姐姐”“隔空表白”,称一宿舍四个大迷妹疯狂向其发射爱心。

通过网友提供的线索,424,这位有爱的“小姐姐”被成功找到,原来,她是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汤静宜。

原来,423日下午530,汤静宜同往常一样和同事搭乘公交车回家。当车辆行驶到雪花啤酒站时,陆陆续续上来4名学生模样的女生。

在购买车票时,4名学生的公交卡始终无法在刷卡机上成功刷卡。由于车上陆续上来了不少乘客,而司机在一旁催促,4名女生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这时,坐在驾驶室后排座位上的汤静宜看到了这一幕,主动起身为4名女生刷了车票。

见有好心人主动提供帮助,4名女生连声道谢。

经了解,汤静宜得知,这4名女生是武汉某大学的学生,前几天来到黄石雪花啤酒厂实习。由于公司附近超市不多,当天她们约着一起到大冶的大型超市购买日常用品。

得知这一情况后,热心的汤静宜针对她们要购买的物品,介绍相应物美价廉的超市,并帮助她们规划合理的乘车路线。在4人下车转车时,汤静宜还不忘叮嘱自己的同事将她们带上另一辆公交车。

不仅如此,细心的汤静宜在与她们聊天过程中,得知她们从超市回来时赶不上公交车,担心4人夜晚乘车不安全,而自己正好要开车回单位加班,于是主动提出晚上8点待她们买完东西后,开车将她们安全送回去,并暖心提醒4人晚上出门要注意安全。直到看着4人安全进入公司,汤静宜才放心离开。

得知送她们回来的小姐姐是人民警察时,为了表示感谢,这群可爱的女生在微博上向黄石公安官方微博@平安黄石“隔空喊话”,向帮助她们不留姓名的警察小姐姐“表白”  

    据了解,汤静宜今年26岁,从小就对人民警察有崇拜情怀。2015年,她大学毕业后,参加国考,毫不犹豫报考了公安岗位,并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了四川省眉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一名人民警察。

    20181月,汤静宜被调到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工作。对待工作,汤静宜十分认真负责,多次荣获殊荣。2016年,她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荣获“全市优秀公务员”称号,同年受到市局嘉奖。生活中,汤静宜非常随和,乐观开朗,是个内心极其善良的“小姐姐”。

当得知获其帮助的4名女生“隔空表白”时,汤静宜觉得十分意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只是举手之劳,真没想到这些小妹妹竟这么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