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妻子怀疑丈夫出轨欲跳江 危急关头民警不顾安危拉回女子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5-06 08:56


民警拉回女子 通讯员 刘春燕 摄.jpg

                                      民警拉回女子 通讯员 刘春燕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刘春燕)53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黄石长江大桥上,有一名女子欲跳江,请求民警到场救人。

上午10时许,民警杨亚文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只见在黄石长江大桥中段,一名中年女子双手抓着桥面护栏,一只脚在护栏外悬空,护栏高度约1米,女子随时有坠江的可能,情况紧急。    

“你一直都在骗我,你们都不要靠近我,走开,再过来,我就跳下去……”女子一手抓着护栏,一手指着一旁站着的男子哭喊道。

民警杨亚文见女子情绪激动,便向周围群众了解简要情况。

原来,欲跳江的女子姓陈,47岁,旁边站着的男子胡某,50岁,二人是夫妻。因陈某怀疑丈夫出轨,当天早上大吵了一架,之后,她一气之下跑到长江大桥上欲寻短见。

“有什么话我们下来慢慢说,有什么困难我们来帮你解决,你要是真跳下去,就什么都没有了!”为免陈某受到刺激,杨亚文没有猛然靠近,而是以一种放松的状态与其沟通。

“没什么好说的,都是他的错,是他对不起我。”陈某情绪依然激动。

“就算你恨他,你也要为你的父母,你的小孩考虑啊,你要是真的跳下去,他们怎么办。”杨亚文一边靠近,一边安慰。

陈某闻言,掩面低头,泣不成声。

这时,杨亚文看准时机,一个健步上前,用手臂扣住陈某的肩膀。陈某激动挣扎,身体往护栏外倾斜。杨亚文险些被陈某带着翻出护栏,于是用力将陈某往后拉,在一旁做好准备的同事立刻上前,3人合力将陈某带到安全区。

一旁的群众见此纷纷点赞:“警察同志太勇敢了!”

随后,陈某与胡某便被带回派出所,民警对二人予以了批评教育,告诉二人遇到问题要好好沟通解决,要珍爱生命,不能拿生命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