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八旬老人被困阳台 民警化身“蜘蛛侠”将其救出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时间:2019-05-07 08:36


“蜘蛛侠”聂全林在婆婆家窗外耐心安抚  通讯员 方可 摄.jpg

                          “蜘蛛侠”聂全林在婆婆家窗外耐心安抚  通讯员 方可 摄

聂全林顺着脚手架攀爬 通讯员 方可  摄.jpg

                           聂全林顺着脚手架攀爬 通讯员 方可  摄

婆婆成功获救  通讯员 方可 摄.jpg

                                                 婆婆成功获救  通讯员 方可 摄

    (通讯员 方可 陈贝珂)55日上午9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鹿獐山派出所民警聂全林化身“蜘蛛侠”,及时救出一位被困在阳台的独居老人。

    “救命、救命!”当日9时许,冶矿路社区某居民楼内传出阵阵呼救声,路过群众听到后,立即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民警聂全林立即赶到现场,听到了楼上传来的阵阵呼救声,听声音像是老人。

 经了解,聂全林确定正在呼救的是住在2楼的80多岁的宋婆婆,她不小心将自己困在了阳台内,进不了屋。

 聂全林查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该社区正在进行房屋整改,宋婆婆住房外围搭建了许多脚手架。考虑到专业开锁人员到场施救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加上被困老人情绪不稳定,为了尽快救出老人,聂全林于是顺着脚手架上的钢管,利索地爬至宋婆婆家的窗外。但婆婆家没有装防盗网的窗户都被反锁了,聂全林无法翻窗进屋,于是站在窗外耐心对婆婆进行安抚,帮助其调整状态,在阳台上安心等待救援。

 很快,在专业开锁人员的帮助下,民警成功进入婆婆家,将其从阳台内解救出来。

 据了解,婆婆一个人住,儿女都在武汉,当天她去阳台时随手将阳台门关上,谁知门竟锁上了。被困后,婆婆非常着急,不知所措,只好大声呼救,希望有人听到帮忙报警。幸好有好心人路过听到呼救声,民警及时赶到将其救出。

 警方在此提醒市民,一定要对老人多加关心与照料,对独居老人更要做到常回家看看,叮嘱老人注意安全。独居老人遇到困难时,应设法呼救,勿冒险自行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