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年轻女子凌晨跳湖轻生 辅警从6米高桥上跳下救人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10 17:25

辅警张来强(左1)跳水救人 通讯员  杨娇 摄.jpg

                        辅警张来强(左1)跳水救人 通讯员  杨娇 摄

众人合力将女子救上岸 通讯员  杨娇 摄.jpg

                              众人合力将女子救上岸 通讯员  杨娇 摄

众人合力救上岸 通讯员  杨娇 摄.jpg

                              众人合力救上岸 通讯员  杨娇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59日凌晨,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与男友发生争吵后,跳湖轻生。黄石警方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辅警张来强一个猛扎,从6米高的桥上跳入了湖中奋力营救,最终成功将女子安全拉回岸边。

当日凌晨3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接110调警,称湖滨大道附近有人落水。民警刘敏、吴周炜和辅警张来强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

“我女朋友自杀,救命!”民警到达现场后,远远就听到男子心急如焚的喊声。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一动不动得漂在水面上,疑似昏迷。

危急关头,只听“嗵”的一声,辅警张来强迅速脱掉长裤,穿上救生衣,从6米高的桥上,一个猛扎跳入湖中。

借助着路边微弱的灯光,张来强奋力游向女子,将救生圈牢牢套住对方,防止其口鼻呛水,之后小心翼翼拖着女子,慢慢向岸边游去。

最终,在众人的合力下,女子被成功拉上岸。

此时,医护人员也已赶到现场,及时将女子带到医院进行抢救。

因抢救及时,女子已无生命危险。

    据女子男友介绍,当日凌晨,两人因琐事发生激烈争吵,他觉得女友无理取闹,正要转身离开,没想到女友却跳湖轻生,于是赶紧呼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