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阳新老交警陈汉新的幸福“陪考”生活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6-24 09:06

(通讯员 洪娟)621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59岁民警陈汉新护航中考、疏通交通的画面格外醒目,他笑称自己是“老陪考生”。

刚刚送走了“如火如荼”的高考,又迎来了“阴雨绵绵”的中考。今年,阳新县中考共有18个考点,城区两个考点位于阳新一中新、老校区。

621日早上7时许,开发区交警中队民警陈汉新及同事来到阳新一中新校区门口,这次“考点护航”的主要任务是学校门口的胜利路路段,在考生进考场期间进行临时封锁道路、指挥交通,维护交通秩序。

该校区的考生来自县内各中学,由考生学校承包公交车统一接送,部分住的较近的学生由家长接送。陈汉新到岗后先将路段两端拉上防护栏后,对临时变道的车辆进行疏通,直到考生全部进场。

早上730分,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十几辆公交车陆陆续续来到考点门口,在校门口排成了长龙,学生井然有序下车,花花绿绿的雨伞向着门口方向前进。送考家长在学校门口止步,自觉不再往前。

“放心吧,相信孩子,咱们大人也要平常心对待孩子的各种考试。”陈汉新耐心安抚一些望着孩子远处也不愿离开的家长。

 “每年中高考我基本都在这里,风里雨里都习惯了。”站在雨里的陈汉新说。已经59岁的他,离退休不远了,但是年年都会与考生相伴。他回忆,今年中考第一天天空放晴,气温较高,烈日下,豆大的汗珠老是从额头上滚落下来,第一门考完后的中午,在考生走出考场时,他看着考生,挥袖擦擦汗继续疏导交通也觉得是很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