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写有密码的银行卡遗失急坏七旬爹爹 大冶女警贴心帮助确保财产安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7 08:39

(通讯员 吴洁)“谢谢你们,挂失了卡,我就放心了。”715日,70岁的黄爹爹拿着补办好的身份证和一张详细写着补办银行卡流程的纸条,直言心里踏实了很多。

713日中午11时许,黄爹爹焦急地走进大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面露难色向民警求助,称其医保卡、银行卡在坐车时遗失女辅警赵毓闻言连忙上前了解情况。

爹爹告诉赵毓,自己70岁了,丢失的银行卡存有他毕生的积蓄,最让他着急的是,为了防止忘记,他将密码直接写在了卡背面。

了解情况,赵毓一边安抚爹爹情绪,一边银行打电话进行挂失。

“黄爹爹,已经通过电话将卡挂失了,但您周一还要来补办身份证,再去银行重新补办卡。”赵毓对黄爹爹一番叮嘱后,目送他离去。

15日一早,爹爹再次来到派出所,赵毓随即带他去户籍室补办了身份证,并给黄爹爹写了一张纸条,上面详细写有补办社保卡和银行卡的流程,并将坐车路线一一告知爹爹。

薄薄的一张纸让黄爹爹暖到心里,拉着赵毓不停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