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8楼住户家中深夜突发大火 黄石民警李玉军负伤守护居民安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06 08:32

大火被扑灭  通讯员 胡腾 摄.jpg

大火被扑灭  通讯员 胡腾 摄

李玉军受伤的伤口 通讯员 胡腾 摄.jpg

李玉军受伤的伤口 通讯员 胡腾 摄

血染的警服 通讯员 胡腾 摄.jpg

血染的警服 通讯员 胡腾 摄

(通讯员 刘冲 胡腾)他,从“橄榄绿”到“藏青蓝”,改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8月4日凌晨,黄石一老旧居民楼8楼起火,大火“灼伤”了窗户,破裂的窗户碎片从高空落下,刺伤了正在楼下疏散群众的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民警李玉军的后背。

凌晨2时许,陈家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十五冶附近一老旧居民楼,8楼的一户住户家发生火灾。

接警后,值班民警李玉军、王宇与协警郭江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此时,消防人员已到现场灭火,警车到场后,民警李玉军与王宇立刻下车维护现场秩序并疏散群众,协警郭江则在路边停车。

由于此次火灾发生在8楼,位置较高,如因大火造成突发状况后果将不堪设想。为避免已经疏散到楼下的居民群众受伤,民警王宇将群众引导到火灾地点的马路对面,而李玉军则在火灾现场的楼下设立警戒区域,避免群众靠近。

突然“砰”的一声响,8楼起火住户家的窗户被大火烧灼,突然爆裂,玻璃碎片被热浪冲击到楼下,像雨滴一样落在了正在设立警戒区域的民警李玉军周身。李玉军当时并未多想,设立完警戒区后才感觉到自己的肩膀有一点疼痛,但他并未在意,又赶着去疏散周围群众。

这时,停好警车的郭江发现李玉军警服的肩膀位置被划破了一块,而且原本的蓝色警服正在以破损处为中心,逐渐被鲜血染红,李玉军这才发现自己受伤了。辅警郭江向带班领导报告情况后,带李玉军到就近医院治疗,民警王宇则与随后赶到的同事一起继续处置火灾警情。

经了解,此次起火是由于天气炎热,8楼住户开空调消暑,但因电线老化的原因,最终引发了火灾。半小时后火灾被扑灭,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民警李玉军的右后肩处则被因火灾而由高处爆裂而下的玻璃碎片划出一个长约5厘米,深约3厘米的伤口,当晚已入院进行缝针治疗。

    李玉军,男,1973年生,1991年应征入伍,1994年4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任陆军第六十五集团军工兵团二营六连连长,2004年由军队转岗到警队,现任陈家湾派出所四级警长。从橄榄绿藏青蓝,从军队干部到派出所的民警,改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