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阳新“路长”柯贤松的“迷路”生活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06 08:34

“路长”柯贤松及时清理路面上的石块,消除交通安全隐患。.jpg

“路长”柯贤松及时清理路面上的石块,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通讯员 洪娟)8月4日晚上9时许,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枫林中队木港镇交管路长柯贤松在351国道木港镇至辖区高速路口处发现些许落石,为了保障路面安全,他在通知中队后,一人迅速落石清理完毕,方才离开。

其实,每天傍晚6点半,路长柯贤松就可以下班了,但并没有因到时间放下工作。

当晚8时许,柯贤松来到位于351国道田贩村路段的一名劝导员家,耐心教对方下载及使用“农交安”APP后,天色已晚。

返回途径351国道木港镇至高速路口时,发现路面上有些许散落在地的较大土方块对此,柯贤松并未马上离开,而是查看土方块的情况并立即向交警中队负责人报告。

在此期间,为了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柯贤松独自默默地将路面土方块搬开,直至将该路段的路面清理干净,方才离开。

柯贤松表示,较小的土块以及石子,表面上看,不会影响道路安全但是,也不容忽视。

譬如当天晚上遇到的情况比较特殊,土块掉落在高速路口处,又处在天黑视线条件较差的地方,若不及时清理干净,遇上高速行驶的车辆,可能引发交通安全事故。

其实,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会遇到,事情比较琐碎,所以柯贤松经常不能按时下班。一直以来,柯贤松爱人非常支持他的“路长”工作。尽管孩子才4个月,平时也没太多时间回家陪伴家人,但是,家人的支持让他感到莫大的欣慰。

“哪里有交通堵塞,哪里就能看见柯贤松的身影”这是枫林中队民警给柯贤松一致评价。

柯贤松,今年28岁,担任 “路长”才半年多。他说,自从当上了“路长他就迷上了自己所“管辖”的这段路,这份工作给他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誉感,更多的肩上的责任。

据了解,柯贤松所辖路段主要是351国道木港镇路段,全程贯穿辖区13公里。当地群众基本上都认识他,亲热地喊他“柯路长”。

学校路段执勤、护送学生过马路指挥交通时常能看见;遇见大型民俗活动,柯贤松也会提前进家入户,宣讲交通法规及注意事项等。总会把工作做在前头,尽量做好预防工作。

不仅是个行动派,柯贤松还是个学习型路长,平时休息时,他喜欢看书学法,不断自己充电。他说“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自己的力量,多做一些对群众有意义的事,为护一方安全出一份力,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