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上班途中偶遇男子突发疾病 民警及时救助送其就医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08 08:43

(通讯员 刘晓晓)8月7日,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在上班途中热心救助一名突发疾病的男士,妥善处理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当日早上7时许,铁山派出所教导员梅焕斌乘坐11路公交车上班的途中,公交车行驶老下陆车站时,车上一名男子突然晕倒在地,浑身抽搐,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该男子突发疾病晕倒,车内乘客不知所措,现场情况十分混乱。见此情景,梅焕斌主动从座位上起来快步走到男子跟前询问情况,见男子表情痛苦,脸色苍白,无法正常交流梅焕斌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男子情况详细告知五医院,与五医院协调后让其及时做好抢救准备工作。

由于公交车行车路线需途径五医院,且其位置距离五医院较近,梅焕斌便积极与公交车司机、车内乘客协商,将公交车直接开进五医院,为男子争取了救治时间。

到达医院,梅焕斌另外两位乘客配合救护人员将患病男子小心抬上救护车,送至急救室抢救,看到病人进入急救室后,梅焕斌默默转身离开,赶到所队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