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阳新暖警往返500余公里 从外省接走失人员回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0-10 08:37

民警接柯先生回家.jpg

民警接柯先生回家

(通讯员 洪娟)108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接到江西修水高速交警的电话,称白沙辖区一男子迷路,无法回家,民警联系男子家属,得知家属接人有困难后,往返500余公里将男子接回家中。

812时许,白沙派出所接到江西修水高速交警电话,称一名白沙籍男子在高速路口迷路,身上没钱、没身份证,无法购买车票回家。据走失男子称,他已经徒步几天了,又累又饿。

根据修水高速交警提供的信息,白沙派出所民警吴振华立即对该男子的家人进行信息核实,并通知家人。

吴振华等民警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找到男子的家,发现其家里只有年迈的老人。听说自己的儿子在邻省高速路口迷路,老人流下了泪水。

考虑到男子父母年纪大,吴振华立即赶回派出所,安排好手里的工作后带队于20时从白沙派出所出发,赶往江西修水。

由于对路线不熟,加上天色较晚视线不佳,吴振华等人往返500余公里,耗时6个多小时,于次日凌晨2时许才回到阳新。

据查,走失男子姓柯,29岁,阳新县白沙镇人。几个月前外出打工,没挣到钱,身份证也丢失了,想回家却无法购买车票。为了赶在十一长假回家,柯先生打算从江西某打工地徒步回家。走了几天的柯先生到达修水高速路口时再也走不动了,没有吃的没有喝的,于是求助于当地交警。

阳新民警到场之前,在当地多名民警的照顾下,柯先生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他激动地多次对当地民警表示感谢。

吴振华等人接到柯先生后,让其在车上好好睡了一觉。9日清晨5时,柯先生安全回到家中。

柯先生的父母见到几个月不见的儿子被一夜未合眼的民警安全送到家时,拉着民警的手流下了感动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