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遇八旬婆婆砍柴 大冶走访民辅警“抢活”干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0-12 08:35

(通讯员 王莹1010,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走访中,偶遇一名行动不便的八旬老人,了解老人的需求后,民警一路相助,暖心之举获群众好评。

当日上午9时许,社区民警孙良红带着辅警徐辉映在辖区开展走访时,看到一位步履蹒跚的八旬老人正在砍柴。

见老人行动吃力,两人上前询问。原来老人姓向,子女均在外,独自居住的向婆婆打算捡点柴烧火做饭。

辅警徐辉映二话没说,挽起袖子帮老人拾掇了一捆柴。随后,孙良红一路搀扶着向婆婆回到家中。

在向婆婆家中,孙良红和老人攀谈起来,虽然向婆婆有些口齿不利索,但并不影响几人的聊天热情。孙良红细细询问了老人的家庭情况和身体情况。

临走时,孙良红叮嘱老人一个人在家多加小心,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可以向社区干部或民警反映,如果腿脚不方便,可以让邻里帮忙通知民警,向婆婆听着暖心话语,不停对民警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