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三岁男童独自出门找妈妈走失 环卫工、民警接力帮他助母子团聚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0-21 08:59

   

俊俊奔向妈妈怀抱.jpg

俊俊奔向妈妈怀抱

民警帮助俊俊与妈妈视频.jpg

民警帮助俊俊与妈妈视频

民警买牛奶安抚孩子.jpg

民警买牛奶安抚孩子

母子团聚.jpg

母子团聚

王女士见到孩子很激动.jpg

王女士见到孩子很激动

   (通讯员 李天宝 王佳1017日下午,一名3岁男孩因找不到家人,在武黄高速黄石出口附近的加油站处哭泣,被一名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发现。随后,环卫工人将男孩带到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武黄高速迎宾治安交通综合执法服务站,寻求民警帮助。最终,民警帮助孩子找到了妈妈。

当天下午4时许,一名约60岁的环卫工在经过武黄高速黄石出口附近的加油站时,发现一小男孩在哭泣,于是连忙上前询问,可孩子只是一个劲地哭。

无奈之下,环卫工人带着小男孩来到对面的执法服务站,寻求站内民警的帮助。

    站大队长李天宝见状,一边安慰仍在哭泣的小男孩,一边查找孩子的家人。小男孩可能被吓着了,一个劲哭着喊妈妈,却无法回答民警的提问。李天宝于是联系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请指挥中心帮忙留意男孩走失警情。

    大约半小时后,110指挥中心反馈信息,有市民报警称孩子走失。民警随后联系了报警市民,确认其找的人正是这名小男孩。

    据了解,小男孩名叫俊俊(化名),今年3岁,妈妈王女士是黄冈人16日,王女士带着俊俊一起来到位于黄石市三江共和城附近的姐姐家。当天王女士陪着姐姐去看房子,将俊俊放在了姐姐家,由姐夫照看。谁料一个不留神,俊俊就跑出门找妈妈。幸亏路上遇到了好心的环卫工人,并及时报了警

    在等待俊俊妈妈到来之时,民警为了安慰俊俊,买来了牛奶和苹果,并用手机让俊俊和妈妈视频。没过一会,王女士赶到服务站,与俊俊团聚,而俊俊此时也破涕为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