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护航军运会】 80后民警李超用行动书写忠诚

来源:湖北公安      时间:2019-10-28 08:36

李超带队巡逻(第一排)

李超日常带队训练

(通讯员 王佳 刘晓晓有这么一群人、这么一个群体:他们用一身正气守护万家安宁,他们用热血和忠诚,编织千万家的幸福、美满和快乐,他们永远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守护平安。他们就是人民警察。

军运会期间,黄石一位民警在妻子进入预产期时,选择舍小家顾大家,赴武汉进行安保执勤,直到安保任务结束,才赶回妻子身边小家伙似乎和爸爸心有灵犀,超过预产期3天,等到爸爸回到黄石才与大家见面。

这位民警名叫李超,是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今年31岁,从警已9年。

护航军运 将待产妻子交由家人照顾

“辛苦了老婆,谢谢你!也谢谢大家的关心和祝福!小公主李雅瞳闪亮登场啦1022日,李超发朋友圈激动“宣告”自己加入奶爸行列。而在此之前,他因有军运安保执勤任务在身在妻子进入预产期时,无法陪伴待产妻子,在武汉坚守岗位,直到21日其安保任务完成,才立即返回黄石

据了解,自今年9月起,分局全员投入大庆、保军运”战时安保工作109日,刚结束国庆安保,还没来得及稍作休息,李超临时接到上级安排——前往武汉进行军运会安保工作。

这要是平常,李超一定毫不犹豫接受任务可这一次,有些迟疑,因为当时距离妻子的预产期只有8天。

那再协调一下,换个人替你去执勤,生孩子可是大事。”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李保国得知李超这一特殊情况后,第一时间打电话。

一边是即将生产的爱人,一边是等待执行紧急任务,李超犹豫过后,仍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

“穿上这身警服,就有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尤其是在这个关键时期,我更不能掉链子!”将妻子托付家人照顾后,李超选择了坚守岗位。第二天一大早,他行囊转战武汉。

他人眼中的“工作狂”

2010128日,身材挺拔、面容俊朗的李超进入公安队伍,先后在特警支队、偏远基层派出所、治安大队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李超始终保持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血,抱着勤勉好学的态度,严于律己,踏实工作。

今年6月底,队里部分同事被安排外出培训一个月,留在家的警力有限。为确保辖区治安稳定,李超担起了队伍管理的任务。整整一个月,李超以队为家,吃睡都在队里。那段时间,身兼多职。白天要组织50余名队员进行警务技能训练,带在辖区反恐巡逻,晚上他还要带队设卡盘查,执行各项活动安保任务。

“他完成的工作都可以用‘漂亮’这个词来形容,就算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也从没有一句怨言,是个十足的工作狂。”谈起李超,副大队长李保国似乎有说不完话。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李超“爽约何止未陪伴妻子生产这一次。

去年5月底,李超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原本计划带着新婚妻子去蜜月旅行,可因为当时省运会安保工作在即,日常工作繁琐,且队里的老同志生病了,结婚第二天,李超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好在她理解我,对我的工作很支持!”对待妻子,李超心中充满了亏欠,但他也很感谢妻子能理解自己的担当和付出。

在李超的眼中,只有全身心投入工作,才无愧于身上的警服只有高标准完成任务,才对得起警察这个名字

9年间,李超完成了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与战友们协作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数百人,参与办理重要专案几十起,参加安保工作几十次.……他的辛勤付出,扎实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被中共黄石市委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5次获得市公安局嘉奖。

李超,只是人民警察这个群体中的一员。他们履职尽责,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无私的奉献和执着的责任心,谱写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感人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