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群众送烟致谢 民警拒收办实事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05 08:47

(通讯员 刘晓晓 陈贝珂)11月2日,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实事,获得群众称赞。群众为表谢意,两次送来香烟,民警坚守底线拒收,并再三表示这是自己分内事情。

“警官,我身份证名字信息错误,要更改怎么办啊。”11月2日,一位居民急火燎的赶到铁山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求助

“别着急,慢慢说,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民警张良轩一边安慰对方一边询问。

原来,这位居民名叫张某,是建设路社区居民,常年在武汉做生意,很少回来。近期,他突然接到通知称其证件上姓名与本人不符,他银行卡内钱款不能取出,需要更新证件信息。

下个月,张某要办理养老金等,但现在他的所有信息都必须更新,平时他很忙于是趁着周六赶回黄石,一大早就到派出所询问。

张良轩仔细审核张某的信息后,确定一切属实于是立即为办理相关手续。

张某离开后,张良轩回到办公室,发现桌上一个黑色袋子,里面一条价值500元的“高档烟”。立即联系张某,得知张某在社区,于是拿起桌上的烟就赶到社区,当面将烟退还给张某。

“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这烟不能收。”张良轩再三推辞下,张某收回了烟。

谁知,当天下午,张某再次来到派出所,将香烟送出,表示感谢民警在节假日热心帮忙。

民警再次拒收“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不论何时何地,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实事,都是我们应该的,您的事情我们会办好的,放心好了。”

“铁山的警察,真棒,是真心实意为我们百姓做事情啊!太感谢了。”张某由衷地向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