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勇救落水者后悄然离开 全城寻找的“黑衣侠”其实是一直守护市民的民警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2 08:54

李予清在水中救人

岸上群众帮忙将落水者拖上岸

李予清救人后拿起衣服离开

当天现场市民拍下了李予清救人后的照片

(通讯员 谈画琳)117日清晨,一名青年男子不慎落水,危急时刻一名黑衣男子跳入冰冷的湖水中,勇救落水者后悄然离开。连日来,救人视频在各大媒体上广泛流传,全城都在寻找的 “黑衣侠”,原来正身穿“藏青蓝”的他,在继续守卫一方平安。他就是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法制大队一级警长李予清

118日下午,一名中年女子走进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内。女子告诉大厅内的值班民警,自己想找一位“救命恩人”。原来,前一天清晨,其儿子不慎落入磁湖澄月岛附近的湖中,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跳入湖中救起其儿子后,默默离开,她想找到这名救人的黑衣男子表达感激之情。

由于事发突然,女子手中并无救人者的照片,网上流传的视频中也只能看到救人者模糊的身影,所民警表示会尽力帮助寻找这位“黑衣侠”。

随后,民警通过调取澄月岛附近视频监控及向社会广泛收集线索等途径,多方寻找这位救人英雄,想帮助女子完成心愿的同时宣扬社会正能量。

1111日,民警终于从当天事发现场的群众手中,得到了一张“黑衣侠”救完人后全身湿漉漉的正面照,才发现全城都在寻找的这名“黑衣侠”,就是分局法制大队一级警长李予清。

当记者来到李予清办公室想要对其当天英勇行为进行采访时,他很惊讶记者是如何得知救人者是他的。原来他当天救完人后,回家换了衣服便直接来上班了,甚至连家人和身边同事都不知他救人的事。

当天清晨7时许,李予清同往常一样从家中步行前往单位上班。走到澄月岛附近的湖边时,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好像是有人掉入了湖中。这时,湖边锻炼身体的市民高声喊道:“有人掉到湖里去!”

来不及多想,李予清立即脱下外套,跳入冰冷的水中,奋力将落水者拖向岸边,交由岸上的市民及清污的船只拉上了岸。

上岸后,见落水男子已恢复意识,大家都在忙着查看落水者身体情况的时候,李予清抖了抖身上的水,拿上衣服便离开了现场。

“我当时并没有多想,只是看到有人落水了,本能反应就是下水救人。我相信那种情况下,即使不是我也会有人下水救人。而且有了当时岸上群众的帮忙,我才能顺利将人救起。”李予清平淡地说道。

经了解,现年54岁的李予清虽然本身会游泳,但其已有二十多年未下水游过泳了。将人救起后,他认为这是普通不过的举动,便并未向任何人提及当天早上的事。

198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李予清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并多次因工作表现突出受到黄石市公安局和西塞山分局嘉奖。

得知救人者是李予清,分局副局长姜海生很意外,因为他从来没跟领导和同事说起过这件事。不过,对于他救完人后默默离开的表现,姜海生又觉得很正常,因为他知道李予清是这种性格,从来不计较个人的荣辱得失,干公安工作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流水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担当。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李予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本色,用高度责任感守护了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