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女协警带孩子等车时发现一部手机 返身将手机送到派出所给孩子做榜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14 08:43

   (通讯员 徐翠翠)1111日,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女协警罗红下班带孩子等公交时,发现一部他人掉落的手机。在车上查找失主无果后,罗红带着孩子将手机送回派出所,并于当晚归还给失主,用行动为孩子树立了榜样。

1118时许,正值下班放学高峰期,街上交织着家长学生和密切来往的车流,就在此时,“师傅等等,这是谁掉的手机”这句格外锐耳的喊话在老水利局公交站的8路公交上响起。

喊话的正是东岳路派出所五星社区警务室的协警罗红。当天1745分,罗红下班接完孩子在老水利局车站等8路车回家。等到一辆8路车进站,就在车门打开瞬间人流涌上车时,罗红看见一个孩子的手机从车门滑落到地上。正当她准备去捡时,另一名学生捡起并立马上了车。罗红见状也随之上车,边进车边朝车内喊到“师傅等等,这是谁掉的手机”。

连续喊了几次,无人回应。罗红便向捡起手机的男同学说明情况,据了解,该男孩是冶师附小六年级的学生,名叫小梵。

“我不要你捡到的手机,但我可以拿到派出所里,让民警归还给手机的主人。你叫什么,还给失主后,我告诉你,你相信我吗?”小梵点点头,将手机交给罗红。

罗红下车后带着自家孩子一路小跑来到东岳路派出所交给值班民警。

回到家时,天已漆黑,望着不解的女儿,罗红说:“孩子,如果你的手机掉了,妈妈联系不上你,会担心的。我们花一点点时间就可以帮助到别人很值得,再说那个捡起手机的男孩小梵相信妈妈会把手机还给失主,我们更不能辜负小梵同学的信任,你说呢?”听着陈红的一番话,女儿点了点头。

当天晚上,东岳路派出所民警联系上了手机主人的妈妈,目前手机已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