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情系“菜地” 大冶民警撸袖抢活干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1-25 10:57


(通讯员 祝文 曹晨露)“油菜长势还可以啊。”1122日,看着上月底同村民群众一起栽种的油菜长势良好,大冶市公安局保安派出所所长吴风满一行不由露出了笑脸。

当日,吴风满带队再次来到辖区精准扶贫帮扶村塘塆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自1030日一行人帮助村民付国兵栽种油菜后,便十分牵挂油菜的生长情况。

当天,吴风满一行走进地里,见村民们正在辛勤劳作,有的挖地、有的栽菜苗、有的在浇水。生机勃勃的景象令吴风满一行很是欣慰,大家也立即加入其中,一边帮忙栽种,一边同村民们拉家常,了解群众的生活情况、村里的治安状况,之后还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征求群众对派出所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发现并调解矛盾纠纷。

见近期天气干燥对作物生长产生影响,派出所组织消防队员利用消防车对村民的田地、菜地进行浇灌。

望着栽好的油菜,看看沾满泥土的双手,大家深切体会到农民的不易、劳作的辛苦及肩上的那份为民服务,情系百姓的沉甸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