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人出门忘带钥匙 民警爬楼为其解忧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18 08:45

辅警李波利用梯子爬楼取钥匙

辅警李波为老人取钥匙

(通讯员 刘晓晓 陈贝珂)1217日上午9时许,黄石老人出门忘记带钥匙,导致回家后无法进屋。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电话后,借助工具爬到老人家的窗外,利用工具将老人的钥匙取出,打开家门看到民警尽心尽力的帮忙,老人表示非常感谢。

当日上午,铁山派出所接到居委会求助电话,老人将钥匙忘在家了,需要民警帮助。

“我钥匙忘在家里,进不去了。但是钥匙在卧室的某地,麻烦你们帮我一下吧!”民警赶到现场老人拉着民警焦急地说。

“爹爹,不要急,有什么要我们帮助的,慢慢说。”

原来,爹爹当天出门忘记带钥匙了,但是可以借助工具从外拿到钥匙。

了解钥匙的位置后,民警查看老人屋外的结构,由于爹爹住在二楼,于是民警借来梯子,辅警李波借助梯子爬到二楼,踩着爹爹家窗台外墙面,打开爹爹家的窗户,经过一番努力,拿到爹爹家的钥匙,交给了爹爹。

爹爹打开家门连连向民警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