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黄石民警收获意外快递 拆开才发现是群众赠送的锦旗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19 09:38

从江苏寄来的快递包裹

黄女士寄来的锦旗

(通讯员 刘晓晓 陈贝珂)12月17日,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熊威意外收到了一个从江苏寄来的快递,打开一看才发现群众赠送的一面锦旗。

请问是熊威吗?有你的一快递,请下来签收!”当天中午11时54分,熊威在值班室值班时接到快递员的电话。

“确定是我的快递?”听对方的话,熊威感到十分意外,因为自己最近没有在网上购物,应该快递。

在快递员向其确定收件人就是自己后,熊威带着疑惑来到派出所大厅,从对方手接过一个长长的快递盒子。将快递打开,熊威发现里面是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的红色锦旗。

看到锦旗的落款写着“黄女士”,熊威明白了

“这个人欠我近2万元钱不还,我也联系不到他,你们帮帮我。”原来,12月9日,黄女士神色慌张的来到铁山派出所,指着手机微信通讯录里一个人信息向民警说道。

两人的对话框中,对方已把黄女士拉黑经了解这是经济纠纷,对方没有写下任何借条。

值班民警熊威得知黄女士是武汉一名在校大学生,2万元对于她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于是表示可以尝试帮找欠款人。之后,根据黄女士提供的信息熊威与欠款人占某(化名)取得了联系。

占某说明事由后,对方大方承认了这笔欠款。占某表示,当时两人在交流时,由于黄女士的语言有点偏激,一气之下便将黄女士拉黑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电话内对占某进行教育劝说,摆事实讲道理,最终占某表示会尽快偿还这笔欠款。

通过民警的帮助和调解,黄女士在9晚上就收到这笔钱款。

“熊警官,谢谢你帮我追回钱款,由于我在武汉不方便过来,就寄一面锦旗,真的是非常感谢!”收到快递当天下午,黄女士电话联系了熊威,再次表达了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