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可怜天下父母心 陕西夫妇7个月辗转6省20余城市寻子 一家团圆后不忘感恩 寄来“迟到信件”谢民警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20 09:26

4月底,冯某父母赶到黄石接儿子。

4月底,母子在黄石相见。

民警方向阳(右)、肖北海(左)收到感谢信

(通讯员 王佳 李天宝1218日下午,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武黄高速迎宾治安交通综合服务站副大队长方向阳收到一个来自陕西省的快递,没有网购的他带着疑惑折开快递发现是一封感谢信。

看到落款,方向阳知道了信的由来,明白写信人是为感谢服务站民警帮助其找回儿子一事。

“当时是觉得挺意外的,因为我们救助其儿子是在4月底。”方向阳说,直到读完感谢信,他才“恍然大悟”,立即通过微信给远在陕西的退休“姚老师”回复,告诉对方感谢信已收到,并问候其及家人。

满满两页纸的感谢信饱含了姚老师夫妇的感激和歉意;写明了这半年多以来二人寻子的不易;也说明了此信“迟到”的原因。

信中写道:“这半年多,我们先后到六省二十多个城市找寻未果,无暇顾及酬谢恩人,请你们包涵谅解。现在儿子找到了,今特此写信对方向阳、肖北海警官表示我们家人及亲友最衷心的感谢!”    

原来今年428日下午5时许,一辆武汉牌照的出租车下了武黄高速后,将车开到服务站门前,司机下车后找到民警求助,称“有人坐霸王车”副大队长方向阳和民警肖北海经过了解查询、联系家属,得知36岁的乘客冯某并非有意坐“霸王车”,患有精神疾病的他已离开位于陕西省铜川市的家5天,家人正四处寻找他。接到方向阳的电话后,冯某的父母喜极而泣,称儿子有严重的精神忧郁症,请民警想办法将孩子留在黄石。夫妻二人随即连夜驱车15小时,赶到黄石将孩子接走。

返程途中,夫妻俩就想在回家后写信向黄石民警道谢,但他们没想到才和儿子团聚不久,还没到家,孩子就在西安市“跑”了。为了找儿子,之后的7个多月里,夫妻俩辗转全国6个省市20多个城市,直到11月底,一家人才在贵州重聚。

虽然这半年多来,夫妻俩四处奔波寻子,身心俱疲,但对黄石民警的感恩之情从未褪去,这次成功找回儿子并安顿好后,夫妻俩立即亲笔写下了这封信件,寄到黄石,向民警表达“迟到”的谢意。

    “感受到了满满的父爱母爱,希望他们一切安好!”看完感谢信后,方向阳很是感动,通过微信发去了对这对伟大父母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