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失业男子街头买醉欲轻生 民警化身“知心人”聆听劝导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13 09:22

民警何子文安抚醉酒男子 通讯员 叶至至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叶至至)“有个人躺在路边不肯起来。”1月8日晚,张女士下班回家途中看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担心意外发生,于是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何子文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只见男子敞着衣服,蹲坐在花坛边,低声抽泣。

“你好,怎么了,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说。”何子文上前,将男子带至安全区域,并蹲坐在其一旁,倾听他的心事。

   男子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后,告诉何子文,自己姓张,今年36岁,老家在江西。因在黄石读大学,所以毕业后在此定居。原本是一个企业的经理,工资待遇不错,近期准备结婚成家的,但因公司改制,他失业了。工作没了,与在一起7年的女友也分了手,他心中苦闷,这才借酒浇愁,甚至还有了轻生的念头。

何子文听完后,耐心开导张某,并建议其给母亲通个电话。

“儿子,有什么不开心的就跟妈说,妈等你回家过年。”张母简单而又温暖的话,让张某泣不成声,瞬间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最后,民警何子文联系到张某的朋友,让其来接张某,并加以安慰。

警方提醒市民: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