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自掏腰包为战友买口罩 他被亲切地称为派出所里的“大管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12 08:56

艾义刚(右)分发口罩

艾义刚(中)与同事在防“疫”一线奋战

(通讯员 刘晓晓 肖阳洋)“现在特殊时期,这些口罩你们拿着,平时在外执勤都用得上。”29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太子派出所教导员艾义刚自掏腰包买来500个口罩,分发给所里参战的民(辅)警。

艾义刚,今年48岁,从警已有32年,是一名老党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党性极强的艾义刚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惧疫情,不计得失,进驻防疫工作最前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

除夕至今,他吃睡都在所里,与所里的战友们一起奋战在防疫一线。作为派出所里的教导员,他既是指挥员,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协调政府解决各个卡点的后勤保障,又要充当一线战斗员,整日带领参战民警到辖区开展防疫宣传、清查娱乐场所、禁赌工作等,而另一方面,他深知参战民(辅)警每天接触的人员复杂,是易感染人群,如何保障参战队员的安全,是艾义刚心头十分牵挂的事。

“打胜仗,防疫物资必须要跟上,不能因为防护器材紧缺让你们有感染的风险,这是我必须替你们解决的困扰。”由于医疗防护用品紧缺,艾义刚担心战友们防护不够到位,只要有空闲,他就向身边的朋友探寻购买渠道,联系相关机构,询问哪里有卖防护物品。终于,他在一个开药店的远方亲戚那里买到了一批口罩,并及时分发给战友们。

艾义刚的温暖之举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斗志。大家都亲切称呼他为“大管家”,纷纷表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忠诚,他从未动摇;平安,他悉心守护;这就是艾义刚的职责和使命,而他只是千千万万奋战在前线民警中的一员,我们相信有他们在,春暖花开,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