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00后警校生主动请缨上“疫”线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13 08:59

潘志炎(右2)在“疫”线战斗

潘志炎的请战书

(通讯员 王佳 洪娟)“我们区队47人,有17人在一线实习,我是其中一员,很骄傲。”211日,已在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西门派出所实习半月有余的00后小伙潘志炎,对自己能为防控疫情出力而倍感骄傲。

2000年出生的潘志炎,是黄石市阳新县白沙镇人,目前在武汉警官学院读大二。

春节放假期间,通过新闻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还未毕业的潘志炎,在家坐不住了。

经过一夜的思想斗争,潘志炎想到抗疫一线,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贡献。于是,他找爸妈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父母听后对儿子不免有担心,但在儿子一番发自肺腑的“争取”下,他们同意了,只是千叮万嘱提醒儿子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安全回家。

之后,带着简单的行李和一封“请战书”,潘志炎来到了西门派出所,并通过努力成功获得了该所所长马瞻宇的“认可”。

“为发扬学生党员的先锋作用,尽到一名新时代预备警官应尽的责任,现在疫情严重,病毒肆虐,如有需要,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我愿意在这危难时刻,奉献自己的一切,甚至自己的宝贵生命,来换取人民的健康,希望公安局领导能够批准我的申请!”潘志炎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上岗”以后,他认真跟着所里的民辅警学习,不懂就问,面对可能被感染的危险也绝不退缩。

210日,潘志炎跟着民警在兴国镇某小区门口设卡执勤。该小区确诊人数较多,人员密集,为确保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避免疫情扩散,该小区物业安排人在外集中采购生活物资后,转交民警送到各个业主手中。可个别“不安分”的业主,竟不顾危险,仍想出门,还欲强行“冲卡”。

民警见此耐心给业主做思想工作,潘志炎也细致讲解目前的疫情情况,反复劝说业主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心在家,有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

经过一番劝导,最终,业主回到家中,表示一定不会再如此,会尽力支持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