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爱心餐馆微信求助缺饭盒 黄石民警自掏腰包为其解难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13 08:03

餐馆老板发布的求助信息

江志武将饭盒搬上车

民警将饭盒送到餐馆

通讯员 刘晓晓 曹祥安有人说这个年过得很艰难,还有人说这个年特别寒冷,但无论疫情形势多么严峻,总有暖心的人暖心的事让我们心怀感动。

“每天为一线医护人员制作大量盒饭,一次性饭盒、汤盒不够,求购。”210日,黄石市下陆区一家名叫老邻居菜馆老板张细林在其微信发了一个朋友圈,寻求帮助。

刚从金海防疫卡点交岗回家的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江志武,坐上餐桌,筷子还没动,就同妻子谈了一下他在朋友圈看到的这则求助信息。

“我们把这则信息发到微信里看能不能帮到他。”一向快心热肠的妻子跟江志武商量着。

两人一拍即合,分头行动,在各自的微信群里转发这条求助信息。辗转了几十个人,夫妻俩终于获得了上窑一家卖一次性餐具老板的联系电话。

经电话确认后,夫妻俩顾不上吃饭,立马赶往上窑仓库,将库房里的1500饭盒全部送至求助的餐馆里。

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这么多的饭盒,真的太感谢了你们”仅1个多小时的时间,江志武夫妻俩就帮餐馆老板解决了燃眉之急,让餐馆及时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了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在二线,社会各界都在以自己的方式默默支援一线,您组织员工无偿送餐到一线,我们尽自己绵薄之力也是在支援一线,大家团结在一起,黄石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当这家爱心餐馆老板执意要给钱时,夫妻连连摆手谢绝。

据悉,大年初三江志武就接到分局安排去金海支援防疫工作的任务,自此长期扎根在一线,在卡点做好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封控工作,并配合当地派出所对辖区7个村从汉返乡的人员进行细致摸排,向村委会及村民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法律,严惩聚众打牌行为,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极大增强了村民的防疫意识和自觉性。

同时他还向检查工作的园区领导建议,以村为单位,集中采购食品药品生活物质,减少村民外出交叉感染风险。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群人守护一座城,江志武只是这群人中的一抹,但正是这么多的一抹才汇聚了更多的力量,更多的感动,温暖了这个寒冬、温暖了我们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