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面对情绪激动的密切接触者 党员民警吴建新再次主动“请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13 08:06

吴建新送隔离人员到隔离点 通讯员 陈志华 摄

吴建新送隔离人员上车 通讯员 陈志华 摄

(通讯员 刘冲 陈志华“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次还是我先顶上去。”211日晚,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已连续在防控一线奋战多日的教导员吴建新坚定地说。

当晚8时许,西塞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经过排查,发现叶家塘社区女子周某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家中一家三口需紧急隔离。

紧要关头,吴建新立马带领青年民警徐金伟,穿戴好防护装备赶往叶家塘对一家三口进行劝说。

现在是特殊时期进行隔离也是对您和家人负责”见家中三人情绪有些激动,不肯配合转移,吴建新一遍又一遍温情劝说,并向三人宣讲法律知识。

最后,3人同意配合隔离。

10时,吴建新将三人送上前往集中隔离点的救护车,并一路护送到隔离点。

担心三人情绪再次出现波动吴建新临走时还不断叮嘱三人:“隔离不仅能有效阻止病毒传播,更能在第一时间为你们提供及时的医疗救助,你们在这里千万不要害怕,要相信政府的力量,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见三人安心地待在隔离点,吴建新才放下心来。

身为共产党员,吴建新有着30年的党龄也是八泉派出所支部副书记。在同事们眼中,他就是那个离危险最近的劝导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总是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为及时处置疫情赢得时间

吴建新坦言,与这些密切接触者进行面对面劝导,感染系数高,要承受非常大的心理压力,可这些他都自己扛着,不想让家人和同事为自己担忧。据了解,吴建新已上门劝导隔离者8名,参加疑似病例隔离点执勤10余次,调解纠纷40余起,每日巡查网格哨所29处,已10日未回家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吴建新每天坚持在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人民警察忠诚与担当。为党员,他也时刻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