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八旬婆婆担心隔离老伴欲轻生 民警“话疗”暖心窝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15 08:55

民警上门看望婆婆

婆婆开心地与民警聊天

(通讯员 刘晓晓 陈贝珂)“你真的来看我了,昨晚我就是无意间的一句话你当真放在心上了。”2月14日一大早,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詹传德到矿山路社区李婆婆家中看望她,令其感动不已。

事情还得从2月13日说起。

“詹警官,您快来呀,有个婆婆想要轻生这可怎么办?”2月13日晚9时许,詹传德在铁山派出所值夜班接到辖区一居民的求助电话。

接警后,詹传德立即放下电话,赶往现场。

晚上听见婆婆大哭,我们觉得不对就去看,结果发现她想轻生。”报警人是婆婆的邻居,他一边领着民警赶往婆婆住处,一边向民警介绍。

当民警赶到婆婆家中时,只见一位头发花白、衣着淡薄的婆婆坐在床边掩面哭泣,床旁放着一根绳索。

见状,詹传德赶紧上前安慰开导。

原来,婆婆姓李,前几天老伴发烧在医院隔离治疗,儿子又不在身边。她只知道这个病很严重,可自己又不能去看望老伴,自己一个人越想越难过,崩溃大哭想悬梁自尽,幸好被邻居发现及时救下。

得知情况后,詹传德温声细语地与婆婆聊家常,渐渐地婆婆平静下来打开心扉与民警说知心话看着婆婆没来得及擦掉眼泪的笑脸,民警知道婆婆心结解开了

“谢谢你们关心我这个老婆子,你要是没事多来看看我吧!”婆婆对于邻居的热心帮助和民警的开导表示感谢。

第二天一早,詹传德吃完早饭就去社区做防疫宣传工作,他的心里也十分惦记这位婆婆,专程跑去看望

见自己无意中的一句话,被民警记在心中,婆婆很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