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尼玛曲桑:我是湖北警察,湖北“秀加不”(加油)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15 08:09

(通讯员 董刚)“对不起,这里是感染危险区,请配合我们的工作迅速离开,要相信医护人员和全社会的力量,你的家人战胜疾病的2月14日,在黄石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执勤点,一名全身着防护装备、声音嘶哑的民警在耐心劝阻几名患者家属,最终,患者家属表示理解,主动离开危险区域。

做思想工作的民警名叫尼玛曲桑,来自西藏拉萨,是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的一名年轻民警。

今年27岁的尼玛曲桑是拉萨市曲水县人,2018年从西藏大学毕业后,为了心中的梦想,从千里之外投身湖北警营,经过努力,他成为团城山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

原准备今年春节回藏团聚因为疫情形势严峻,早已将湖北当成家乡的他,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战疫中。

知道儿子所在的黄石疫情严重,远在西藏的父母非常担心,可是他们知道儿子是警察,这个时候肯定冲在前面,为了不影响儿子的工作,他们只是默默地关注湖北的疫情,从春节到现在,20多天的时间里,与儿子的视频只有几次,让父母感到欣慰的是,每次视频,虽然儿子有些憔悴,但是都非常开心,也成熟了很多。

尼玛曲桑的父母不知道,儿子所在的派出所抗疫形势非常严峻,辖区除了有大量的外来人员,同时还有一所有“小汤山”之称的定点诊治医院和一所发热门诊医院为了全力维护社会面治安,全所民警包括尼玛曲桑从除夕就没有休息,全部警力都投入到防控执勤和社区宣传等各项工作中。无论是在疫情卡点、医院执勤点执勤,还是在社区入户宣传,尼玛曲桑充分发挥自己旅游管理、善与人打交道的优势,耐心主动做好矛盾化解,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这么多天的坚守,原本黝黑的尼玛曲桑脸上多了些疲倦,但他对自己身为湖北警察,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使命非常自豪,每次执勤,他都在心底默念:“湖北秀加不(加油)、中国秀加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