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民警尤建军:隔离期仍心系群众 借力帮扶解决难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21 08:39

(通讯员 喻考 叶至至)你交办的事都办好啦,生活必需品已送达到位,宁先生一家的生活难题已解决。219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亚光社区民警尤建军接到了朋友的回复。

因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而正处于隔离观察中的尤建军心里一直牵挂着社区,每天都要通过电话、视频“骚扰”代管民警、社区干部。

217尤建军像往常一样,向他们询问社区的防疫情况,了解到辖区内50岁的外地玉器展商先生,在展棚中居住近一个月,当天因身体不适前往医院就诊。经CT检查后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系普通感冒,医生建议其回家吃药。但在生活上,宁某却存在诸多难题,急需帮助。

据悉,宁先生是湖南郴州人,从事玉器生意,因看好黄石大型春节庙会的前景,便带着妻子、10岁的女儿和200万元的货物于元月21自驾来到黄石参加庙会。不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致庙会取消、封城设卡,一家三口只得暂时蜗居在展棚中,由于多年的积蓄压在玉器货源上,生活费用所剩无几,加之天气寒冷,一家三口在居住、饮食等方面均无法得到保障,陷入困境之中。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攻坚期,代管民警和社区干部防疫工作和社区管控压力大,尤建军为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主动揽下了帮扶宁先生一家的“活”。

之后,尤建军立即联系自己的朋友,为宁先生一家送去米、面、蔬菜、鸡蛋等粮食补给取暖器、被子以及酒精、口罩等必需品,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同时添加微信方便后期提供援助;另一方面,他积极进行线上办公,联系庙会主办方说明情况,主办方表示后期会对宁先生一家予以保障。

事情办妥后,尤建军才和代管民警说:“虽然我在观察隔离,但是我还是可以继续发挥作用的,你们工作压力大,这些小事你们不用管了,安心去负责防疫工作吧。”

宁先生受到帮扶后,激动地对着视频里的尤建军说:“我们一家从外地来到黄石,感谢在危难之时伸出援手,也让我在寒冬感受到了温暖,希望您平安健康

目前,还在隔离观察中的尤建军一直没闲着,不仅通过视频、电话积极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工作,而且按照街巷、住宅小区为单位,统计当前社区内确诊患者及疑似病例的具体住址,绘制疫情分布网格图,标明当前疫情情况,让社区居民知晓疫情分布现状,确保疫情“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说:“等我观察隔离期结束,这个疫情分布网格图就马上能派上用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