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电视里的警察爸爸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23 08:18

李伟工作照(右)

(通讯员 王佳 程丽平)“妈妈妈妈,这是我爸爸!”221日中午,5岁的潼潼指着家里的电视屏幕,大声冲着妈妈喊。

妈妈陈海燕抬头一看,发现电视里正在播放关于黄石公安机关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的法治新闻,正在讲述的案例是丈夫李伟所在单位侦办的。

当戴着口罩的丈夫再次出现在电视荧幕上,潼潼依旧兴奋,跺着小脚,向其炫耀。

知道孩子想爸爸了,陈海燕赶紧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个特别的父女“合影”。

收到妻子发来的“合影”,李伟鼻子酸酸的。

36李伟是湖北宜昌人,目前是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来阳新工作已有13年。他有两个女儿,大女儿潼潼5岁,小女儿小妍才1岁。因为工作繁忙,目前,潼潼跟着他和妻子在阳新城区生活,小妍则交由远在宜昌的父母照顾。

春节前,李伟带着妻子和大女儿回到老家宜昌团聚。一家人其乐融融迎新年时,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李伟立即向单位请战。但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全省各地限制出行,经过一番协调,大年初四,李伟才和妻子、潼潼回到阳新。

大年初五,李伟就出现在了单位里,看着同事们忙上忙下,他觉得有些愧疚。

“我算在家过了年,他们却一直在岗位上,我很过意不去。”李伟说。之后,他便一头扎进防疫工作中,吃住都在单位里,至今没有回过家。

疫情期间,阳新男子罗某辉利用直播平台以销售口罩为名行骗,骗得两名外省受害人1万余元钱。接手该案后,李伟等民警迅速行动,于24日在阳新县木港镇吉山村,抓获罗某辉。

该案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21日中午,央视《法治在线》栏目对此进行了报道。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在潼潼心中,警察爸爸就是英雄,所以即使爸爸戴着口罩,她也能一眼认出来。”李伟的妻子陈海燕说。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们想你了……”当日,看着特别的“合影”,李伟抽空和妻女视频,视频中,潼潼一直哭鼻子,不停让他快快回家。虽然心里有些难受,但李伟仍然笑着安慰潼潼,让她在家听妈妈的话,自己打完怪兽就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