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收到学校爱心款后,00后学警徐毅传递温暖到家乡“疫”线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23 08:26

民警为徐毅点赞  通讯员 吴刚 摄

徐毅向抗疫一线民警敬礼 通讯员 吴刚 摄

(通讯员 李凌霄)“现在疫情还很严重,每天在电视上看到你们很辛苦,不能和你们并肩战斗,也想要为你们做点事情。”222日,位于武黄高速路口的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迎宾服务站执勤卡点,00后小伙徐毅和父亲一起,将20箱牛奶送到了在“疫”线执勤的民警手中。

2000年出生的徐毅,从小就有个警察梦,去年高考结束,他毅然选择报考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之后,如愿进入该校,成为交通管理专业学生。

今年寒假,他回到黄石后主动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参与假期实习,为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做准备。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徐毅就读的学校十分关心湖北的情况,其老师、同学还自发为家住湖北的18名学生捐款。

接到老师的电话,徐毅对学校和老师、同学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坚称自己不需要捐款,希望能将钱捐给更需要的人。老师表示,这是学校师生们的一份心意,希望可以帮助到湖北籍的同学。

收到爱心款后,徐毅想到了在一线执勤的民警。

“很多人都是24小时连轴转,我就想着买些牛奶给他们,增加营养,提高免疫力。”说干就干,徐毅随后把1000元爱心款全部购买了牛奶,22日一早,他就和父亲一起把牛奶送到了迎宾服务站执勤点。

“我将以防疫一线民警为榜样,学好知识和本领,毕业后投身光荣的人民警察事业,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面对执勤民警,徐毅这样说。

该站大队长李天宝表示:“收到学警捐赠的牛奶,我们觉得非常暖心,也很受感动和鼓舞。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下,我们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