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陈新:我是警察 疫情当前我必须冲在前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27 08:49

陈新上门走访 通讯员 张芬芬 摄

(通讯员 刘冲 张芬芬)今年53岁的陈新,是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黄思湾派出所的社区民警。疫情爆发前,陈新已和家人驱车前往海南,但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他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连夜驱车十个小时,从海南返回黄石投入到派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年初二晚赶回黄石,陈新第二天一早来到他负责的新建区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战疫

各位居民,大家好!最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请各位居民勤洗手、勤消毒、外出……社区有许多老式居民楼房,疫情防控初期宣传难度大,群众的防护意识不高,为此陈新每天上午都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让宣传工作深入家家户户。

那段时间,社区居民只要听到喇叭声就知道陈警官来了。

陈警官现在不能出门,口罩也买不到,要是碰上个啥事,这可怎么啊!一位70多岁婆婆因家中没有口罩,听到陈新的喇叭声后站自家前说

现在防护物资紧张,为了安全起见尽量减少出门,您要是有困难可以联系我或者社区工作人员,我把外出执勤的备用口罩送给您。”陈新一边说一边将身上仅的一个备用口罩送到老人家中。

配合社区走访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社区的每栋居民楼、每个单元、每个街面店铺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公告陈新的脚步走遍了社区400多栋楼共发放了600余张宣传单,实现了辖区防疫宣传“全覆盖、无盲区”提高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

社区设有2个哨卡,陈新每天都会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执勤。2月11日下午,某小学保安陈师傅需前往学校保安室值班,因未及时办理通行证外出时受到卡点工作人员的劝止。陈新在现场耐心讲解疫情防控形势,并协助其到社区办理了通行证。也是在陈新的劝解下,陈师傅拿到通行证来到哨卡为自己的冲动行为向工作人员表达歉意。

“陈警官,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的只要有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陈新都会及时赶到现场耐心劝解,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陈新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冲峰在防控疫情工作的一线,将辖区居民的安危放在首位,:“面对疫情,身为人民警察和共产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