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李斌:患者打开病房门那一刻,我认为值了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28 08:11

李斌冒险进入隔离区,隔着门开导患者。

(通讯员 董刚)“李所长,我父亲现在主动接受治疗了,目前情绪还算正常,感谢你的付出,不然后果我真的不敢想。”227日,正在执勤点执勤的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所长李斌,接到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杨某儿子的电话电话里,杨某的儿子诉说父亲近期的治疗情况,并对李斌冒着被感染的危险,解救对治疗产生消极情绪,企图走极端的父亲的感激之情。

疫情发生后,作为所长,李斌第一个站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130日,辖区黄石市中医院(传染病医院)被定为确诊患者定点医院,所收治的患者大多数都属于重症,为了确保医疗点的正常秩序,李斌作为突击队员24小时守护在执勤点。

27日晚上12点,在执勤点执勤的李斌接到医院工作人员的求助,一名重症患者在ICU治疗时,趁着医护人员离开,锁住病房的门,当医护人员叫其开门时,患者表示自己情这么重,不如不治疗了。

危急时刻,李斌没有多想,迅速跟着医护人员来到更衣室,套上厚厚的隔离服后,李斌来到病房门前,隔着厚厚的玻璃劝导患者。

经过了解得知,患者姓杨,今年52岁,他见病房内另一名患者病情严重,心里感觉非常害怕,想到自己患病救治无望,产生轻生念头。

一个多小时的劝导,李斌的警服被汗水打湿,可是不管怎么说,杨某的情绪还是不能稳定下来

怎么办?除了杨某,另一名患者非常需要救治,时间不能再耽搁。李斌马上联系在外执勤的同事,迅速开车将杨某的儿子接来,民警的耐心劝导加上亲情感召,杨某最终打开病房门,此时已是次日凌晨2点。

患者打开病房门那一刻,我认为值了”回想起当时的场景,知道自己很有可能被感染,但李斌没有半点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