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一家三口不同战场同抗疫 难得的团圆在医院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2-28 08:14

温宏高的儿子在医院抗击疫情

温宏高的妻子在社区当志愿者

温宏高在辖区开展防疫工作

(通讯员 喻考 姜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丈夫是警察、妻子是社区志愿者、儿子是医生。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黄石有这样一个“硬核”家庭,一家三口全部奋战在防疫一线,演绎着“全家齐上阵”的感人故事。

这个“硬核”家庭的男主人,就是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社区民警温宏高。

还有两年就退休的温宏高负责纺织社区的工作,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他第一时间赶回社区参加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初期,温宏高迅速与社区干部一同,组织人员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张贴防疫宣传标语,逐户上门登记信息并发放宣传单,在小区、商铺微信群里告知每日市、区疫情情况,发布新增病例小区分布,引导居民互相提醒少聚餐、少接触、做好防护,并公布社区、物业、社区民警及派出所联系电话,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与此同时,针对各个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温宏高联合社区人员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并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对自外地返回的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经过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温宏高负责的纺织社区实现“零感染”,得到了辖区居民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温宏高的儿子温泉是普仁医院检验科医生,主要负责疑似患者的核酸检测工作。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岗位,“时间就是金钱”都不足以形容其工作的紧迫性。同时,这也是零距离接触病毒的岗位被感染的风险极高因担心在工作中感染病毒并不慎将其带回家,温泉自疫情开始便进行了自我隔离从家里搬了出去,与父母分开居住面对这样极其凶险的环境,他常说:“现在,我就应该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这是我的职责,我义不容辞。”

温宏高的妻子刘军香虽然很担心丈夫和儿子,但她很清楚的知道,这个是他们的职责所在。在丈夫和儿子的激励下,她毅然决定申请当一名社区志愿者,她说只想与丈夫和儿子一起并肩作战、抗击疫情

社区每天要进行居民物资配送和卡点防控对进出人员和车辆都要进行检查。偶有不理解不配合工作的居民对社区工作人员口出秽语刘军香对此耐心劝导。同时她还当“外卖配送员”每天大包、小包分配好的瓜果蔬菜、肉类食品等物资送到每个小区、居民家中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刘军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无论刮风下雨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连日的奋战坚守温宏高的身体亮起了红灯。127日晚巡查结束的温宏高出现了便血的症状想到社区还有诸多工作未完成他强忍下来直到21在了黄棉村小区一栋排房的楼道里。社区干部紧急将他抬到了普仁医院苏醒后的温宏高宽慰同事们“没关系,这是老毛病了开点药吃就好了”挣扎着想再上一线的他被医生劝止才同意住院治疗。

前来照顾的妻子也被他赶了回去“你在社区做志愿者任务很多,别在我这耽误时间

儿子也是在住院难得与其见了一面可入院当晚两人碰面,温宏高就赶儿子走“你有看我的时间不如加快速度多采集患者的检验样品送检就是最大的孝顺

疫情发生后,这样“硬核”的一家人还是第一次团圆在一起,却是以这样一种方式。

住院期间,闲不住的温宏高每日拿着手机查看各种排查信息和居民需求,开始网上办几天强行要求出院的再次出现在纺织社区防疫战场上。

温宏高一家三口因各自的岗位职责,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只能通过电话、视频的方式互相加油鼓劲,这“硬核”的一家三口,是最可敬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