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95后民警“疫”线致青春 在坚守中收获成长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3-19 08:56

覃泺(右)在辖区医院执勤

覃泺将受伤男子送至医院治疗

覃泺在超市门口维持秩序

(通讯员 谈画琳 李丹)警服在身,责任在肩大疫当前,使命在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参加公安工作仅三年的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95后民警覃泺用行动践行着这一誓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褪去了青涩,在坚守中收获成长。

“今天工作累吗?看你微信步数又是近3万步!” 每天结束工作,覃泺都会与身在武汉的父母视频,父亲总是关切地询问近况

今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覃泺毫不犹豫选择坚守岗位,以所为家。因为工作繁忙,覃泺无法经常与父母联系,父母便时刻关注儿子微信步数的变化,关心身在“疫”线的儿子,叮嘱其注意安全。

面对父母的关心,覃泺将对父母的思念化作工作的动力,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往直前,绝不后退。

“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不要拥挤。”近日,黄石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沿街超市也逐家开门营业。为助力商家复工复产,同时保障防疫工作落实到位,覃泺每天都会到辖区超市附近巡逻,维护秩序,确保工作人员和进出市民的安全和健康。

在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覃泺积极完成所内接处警工作。36日,派出所接到哨所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年轻男子在家中被玻璃划伤,手掌处大量出血。

接警后,覃泺与辅警郑菁立即赶至现场。考虑到疫期出行不便,在确认男子无发热等症状后,覃泺驾车将男子送往附近医院。在覃泺陪同下,男子伤口处缝了15针,男子家属对覃泺的及时救助与悉心陪伴表示十分感谢。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请大家勤洗手,不串门,没事不要到处走动。”每天,覃泺戴着口罩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持续开展疫情宣传,查看重点场所

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一条条措施落实到位。截317,覃泺已累计走访居民300多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0多件,同时办理相关涉疫刑事案件1起,行政案件2起。

“此处有困难,更有责任!”覃泺说在一天天的坚守中,更加坚定了从警的初心,也更加明白了肩上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