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李旋:带着孕妻的“加油”上“疫”线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3-19 08:59

李旋在卡点执勤   通讯员 张芬芬 摄

(通讯员 刘冲 张芬芬)面对怀孕的妻子和突的新冠肺炎疫情,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黄思湾派出所民警李旋接到防控指令后,毅然选择奔赴“战场”,守护辖区居民的平安健康。

 李旋今年33岁,是派出所刑侦民警,为有效防控疫情蔓延,他怀孕7个月的妻子分开,吃住都在派出所,在处理好各类涉疫违法犯罪的同时积极参与哨卡执勤、街面巡逻防控、隔离点值守、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并贴心帮扶群众

212日中午,男子朱某饮酒后心里烦闷,不顾感染风险外出遛弯,行至袁海湾巷防控哨卡时,被守卡人员劝阻,他因心中不满,现场辱骂、殴打哨卡工作人员。接警后,正在社区巡逻的李旋立即赶至现场,将朱某抓获。

38“女神节”,在辖区隔离点宾馆值守的李旋无法回家陪伴妻子。“老婆,你辛苦了,为了家、为了我,你孕育了一个小生命,我爱你!”羞涩的李旋将平日说不出口的话,写在防护服上,感谢妻子。

奋战一个多月,加班熬夜工作成为常态,李旋只能抽空通过手机视频和妻子见面

“你工作时做好防护,我和肚子里的宝宝在家一切都好,不用担心”李旋的妻子支持的工作,每次视频通话都鼓励他安心工作,守护好大家才有小家。

疫情防控期间,李旋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关停违法营业门面40余家,街面纠察劝导群众200余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余起,办理行政涉疫案件2起。

“疫情还没彻底结束,我们依然不能松懈316日,李旋在辖区巡逻,继续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早日战疫成功是李旋的愿望,也是千千万万坚守在防疫一线民、辅警的愿望,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