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李潮咏: 只要战疫需要,我可以在任何一个岗位工作!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3-20 08:33

   

李潮咏(右3)带队前往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李潮咏部署所里防疫工作

李潮咏排查车辆(右1)

   (通讯员 刘晓晓 吴波)318日晚,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汪仁派出所所长李潮咏照例到辖区卡口、隔离点检查,叮嘱卡点执勤人员继续发挥公安职能,守好卡点、隔离点,做好返黄复工人员的排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一趟跑下来,他再回所里已接近凌晨

44李潮咏,是一名参警22、入党23年的党员民警。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主动扛起所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全所全力战疫。“每天其实很辛苦,但他好像不知疲倦,就是个‘拼命三郎’。”所里同事这样评价李潮咏。

疫情防控开始以来,从细化工作措施,到全力组织摸排返乡人员,再到深入辖区开展防疫宣传,严格落实“三包一”责任机制,李潮咏始终在一线。在他的带领下,所迅速排查“四类人员”578人,有效剔除了疫情传播风险,有力维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随着疫情形势向好发展,帮助企业有序复工成了李潮咏的工作重点之一。为巩固前期防疫成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定进行,这些天李潮咏带着所里同事奔走于辖区各企业摸排人数、汇总数据分析研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224日,辖区高科产业园隔离点被设立为企业复工复产人员集中隔离留观点,汪仁派出所作为该点执勤单位。为做好点的管理服务工作,该所专门制定隔离留观工作方案,全面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李潮咏带着同赴隔离点工作的两名民警,主动协助工作人员建立人员隔离房间安置设置隔离通道安排监控、消防设施检查等工作。医护人员忙不过来时,李潮咏还会“友情客串”,穿上防护服参与消毒、清理等工作。用他的话说:“只要隔离点需要,我可以在任何一个岗位工作!”

目前,辖区不少企业已经复工复产,如何保证企业安全做好防疫工作”这个问题,在李潮咏看来,最实用的办法就是多跑现场多看实际。

辖区企业拿到复工人员名单后,李潮咏都前往企业,要求负责人对复工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指导企业在厂区大门设置体温检测处,对进出厂区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辅助企业设立临时宿舍,单人单间,对所有复工员工入住进行登记造册,每天专人负责监督,确保安全生产。

318日,李潮咏惠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检查,在车间逐个地方监督指导企业抓好防控。

“复工的120名职工身体都正常吗?”“这个口罩,鼻梁这一块一定要压紧。”“食堂消毒怎么安排,门口贴表了吗?每日就餐人数登记了吗?”“这个仓库空间很大,员工之间千万不要脱下口罩近距离说话聊天!”检查中,李潮咏比在车间工人还忙碌,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去抓。

    这些天,不停重复着这些话,一家企业开工、一家商铺开业,他都要走一个遍,嘱咐一番。

   “我也希望帮企业早日复工复产,但防疫工作万不能有疏忽。”李潮咏说,企业着急复工复产的心情他能理解,但防疫工作稍有疏漏就可能前功尽弃,因此哪怕自己累一点,只要能为企业“拧紧”安全阀,也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