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卫文伟:在公安干了几十年,从没想过后退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3-22 08:38

卫文伟工作照

卫文伟在辖区开展防疫工作

通讯员 刘晓晓319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大王派出所教导员卫文伟结束一天工作后,继续书写自己已坚持50余天的抗疫日志。

53岁的卫文伟,从警34年,党龄26年。在同事心中,这个头发花白的教导员在疫情面前一点都不显老,反而比年轻人更能吃苦、更能坚持。

作为教导员,卫文伟积极主动、事事带头,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当先锋、做模范。从走村入户、巡逻摸排、防疫宣传到劝散群众、卡点执勤、化解矛盾,一桩桩,一件件,卫文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疫情初期,有小商贩清晨5私自开业,担心造成人员积聚,不利于疫情防控大局卫文伟总是5点之前就起床,带领辅警上街巡逻,遇到私自开业的商贩耐心宣传政策,取得理解支持,商贩予以配合,不再营业

“其他同事白天守卡这么辛苦,早上更想多睡一会,我们要相互体谅”有人问这辛苦活为什么不安排其他人去做,卫文伟这样回答,可疫情期间他自己却休息过一天

卫文伟不仅是冲锋在前的防疫战士,是所里的“生活委员”。 由于每天都要消耗大量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他多方筹措,确保供应不间断。他常说:“我们不打无准备仗,你们跟在我后面牺牲奉献,我一定要想办法护你们周全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卫文伟更忙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做到“防疫”“护企”两不误。安全检查、排查隐患、帮助企业做好防疫预案、下村走访各项工作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春天是马蹄生长的季节,辖区一马蹄种植基地也即将复工,但因面积大,周围无封闭围栏,总有附近村民偷偷下田采摘。为此,卫文伟多次上门与种植户沟通,详细了解情况经过总结后安排人员在周边巡逻防控,并到周边几个村委会将情况告知,要求村干部加强人员管理,加大宣传力度,防止村民私自下地采摘,为马蹄基地复产护航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不断推进,大王派出所提早预约为复工复产人员办理户口,对外公布办公电话,预约户口办理登记,避免群众扎堆办理。315日,居民许先生返回外地复工的相关手续都已办齐,可身份证不知何时遗失了,眼看过几天单位就要开工了,他焦急的赶到派出所询问相关事宜。卫文伟立即跟户籍民警协商,开辟“绿色通道”,当场为徐先生办理了身份证。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复工人员保驾护航!”许先生感激地说。

这段时间,卫文伟就是这样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在公安干了几十年,从来都是向前冲,没想过后退,疫情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安全带来威胁,我必须要做出点事,才对得起这身警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