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徐浩东:助力茶农复产复工 群众心中的“及时雨”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3-22 08:55

徐浩东到白茶基地了解情况

徐浩东走访了解复产农业情况

(通讯员 刘晓晓)“徐警官,谢谢您为我们保驾护航,有了你的帮助对复工复产工作有了很大的信心。”320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太子派出所民警徐浩东帮助太子镇茶农解决复工复产难题,获得群众感谢。

随着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所根据分局统一部署,结合辖区企业特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当天上午9时许,徐浩东和像往常一样徒步在太子镇各村、组收集了解辖区复产复工信息,并进行矛盾排查工作。

“茶叶到采摘的时候可因为疫情道路管控,我这大片的茶山可怎么办?”刚走到太子镇碧湖村村委会门口,徐浩东就听到村民焦急的话语,于是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经了解,村民程某是该村茶农,承包了茅坪湾后背山种植了600亩的白茶。眼看到了白茶采摘季节,可由于疫情期间太子镇交通仍处于管控阶段,加上采茶需要员工,一时之间找不到临时聘用人员,如果不按期采茶将会影响茶叶质量,因此程某一筹莫展,焦急万分。

得知这一情况,徐浩东立即安慰程某,告知国家有专门针对复产复工的政策,并表示派出所也会积极帮协调解决眼下难题程某听后,这才渐渐安平静下来。

为了不耽误采茶期,徐浩东立即与太子镇政府取得联系,经协调为茶农程某解决了车辆通行限制问题,并制定方案安排员工开展采茶工作。

“程师傅,员工采茶时都要戴好口罩、做好体温检测,有异常情况记得及时上报!”当日11时许,徐浩东来到程某家中,将好消息告知,详细说明员工通行方案并要求积极督促员工做好疫情期间人员防护工作,有序开展采茶作业,车辆通行应按要求上报车辆牌照乘客信息,并严格按照疫情期间各项要求,定期开展消杀防护措施。

“徐警官,您真是我们茶农的及时雨啊!”听说茶园可以有序复工了,程某笑逐颜开,连声向徐浩东致谢。

在帮助程某协调处理完采茶事宜后,徐浩东积极发动同事和朋友通过发朋友圈等方式为程某的茶叶进行宣传,帮助其销售新采的茶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