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55岁内勤民警庄泉冲在“疫”线 全力当好企业“护航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3-23 08:00

查看企业复工人员登记信息

查看企业消防设施情况

进企业了解复工情况

(通讯员 刘晓晓 陈贝珂)“到厂人员身体状况怎么样?”“每天消毒工作落实了吗?”321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庄泉来到三岔路社区复工复产企业了解情况。

自疫情爆发以来,铁山派出所为有效控制辖区疫情,警力前置,合理安排,确保一个社区一位民警。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作为基层派出所内勤民警,55岁的庄泉主动请缨到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三岔路社区由13个自然湾组成,地势复杂,管理并不容易。从“幕后”走到“疫线”,要想将防疫工作做扎实,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到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头两天,庄泉就将社区13个自然湾走一遍,尽管脚底磨出了水泡,可他并没在意,为的就是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确保后期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期间,庄泉充分发挥内勤民警的耐心和细心,劝散群众、巡逻走访、防疫宣传、救助群众……他不怕辛苦,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全力以赴把好群众安全防线,细致完成各项工作。在他的努力下,三岔路社区疑似、确诊病例均为零。防疫期间,庄泉与社区居民熟络起来,群众亲切称呼他为“庄师傅”。

近期,疫情防控战进入防疫、复工两手抓阶段,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分局要求各派出所民警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以优质的服务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庄泉立即转换角色,全力当好企业“护航人”,及时掌握辖区企业复工情况。对辖区10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现场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稳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协助,针对企业复工的相关情况,上门进行宣传指导。

“进出口体温测量一定要严格把关,一旦员工体温有异常,一定及时报告。”庄泉每到一家企业,都会一遍一遍“刷数据”,统计好返工人员、疫情重点地区复工人员的数量,详细询问企业员工身体情况,帮助企业形成疫情防控台账,逐人建立个人防疫档案,做好复工员工每日健康状况检查与登记。

320日,庄泉到辖区一家即将复工复产的鞋厂走访,当时,该企业正在进行消毒工作,他立即将消毒所需注意事项告知负责人,叮嘱他们在消毒完成后一定要保持通风,酒精消毒时注意防火。

“消防通道一定要畅通,企业开工复产,首先要保证的是员工的安全。”当天,庄泉检查了该企业的消防安全设施,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责令负责人整改到位。

不仅如此,对于人员分餐、安全防护等,庄泉将自己的内勤管理经验耐心负责人沟通,确保企业有序运转。走访时,庄泉还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每家企业负责人,以便企业在复工期间遇到困难,自己能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有您这样的人民警察护航,我们十分踏实、安心,也充满了信心。”看到庄泉为企业复工复产忙前忙后,辖区一家电子厂的负责人感慨地说。

不管是前期疫情防控,还是近期的复工复产,作为一名党员民警,作为辖区居民和企业的守护者,庄泉用心擦亮胸前的警徽,用责任、担当筑起了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