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女子投河轻生 大冶90后民警紧跟其后跳水救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4-08 09:08

(通讯员 曹晨露 柯巍“当时没有多想,只是做了一名民警应该做的事情。4月6日,说起前几天跳河救人一事,大冶市公安局大箕铺派出所90后民警赵厚超淡淡地说。

事情还得从3月31日凌晨说起。

“咚”的一声,当凌晨2时许,一名女子猛然跳进大冶市大箕铺镇一条渠河里,紧接着,一个穿着警服的身影毫不犹豫跃入河中,奋力拉住女子,往岸边游。最终,在5名民辅警的努力下,女子被救上了岸。

跳入河中救人的正是民警赵厚超。

原来,当日凌晨1时许,大箕铺派出所接到女子康某的报警,称:“柳林村有人发生争执。”

民警赵厚超带领辅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过询问得知,报警女子康某与柳林村曹某是男女朋友关系,两人在广东打工认识。2020年1月11日,家在外地的康某随曹某回大冶老家过年。期间,康某多次与曹某家人发生争执,导致两人分手。

3月26日,康某独自回到广东。未料,次日她便发现自己怀孕。3月31日凌晨,康某再次从广东出发来到大冶曹某家中就怀孕一事讨要说法,双方引发争执。

民警了解情况后,极力劝解,期间,康某情绪异常激动,趁民警不注意跑了出去,赵厚超担心康某出事,连忙跟上前,刚跑到村口,就看到康某跳进了想也没想,紧跟着跳了下去,成功将康某拉上岸。

正值倒春寒,深夜的河水冰凉刺骨。

上岸后,康某脸色发白,身体止不住的哆嗦。

顾不得自己浑身湿透,赵厚超立即借来御寒衣物给康某披上

将双方带回派出所后,赵厚超又为康某找来毛毯御寒,经一番劝慰开导,双方情绪恢复稳定

早上7时许,康某随曹某离开派出所。临行前,赵厚超叮嘱康某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随时可以联系他。

事后,同事问起跳入水中是什么感觉,赵厚超忍不住抖了抖身子:“特别冰,脚刚一入水,就感觉整个人都冻麻了。不过当时也没有多想,人命关天,我只想把她救起来!”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生命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遇到问题要冷静对待,切勿做出过激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