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男子见到民警疯狂逃窜 原是吸了毒自知难过“检查关”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4-27 09:48

瘾君子张某被抓获,辅警张盼因此负伤。

(通讯员 柯有樟 王佳)乘车男子遇到民警检查,立即下车疯狂逃窜,检查民警奋追1000米将其制服,一名辅警还因此负伤。424日,男子经尿检,结果呈阳性。据他交代,因自知“检查过不了关”,所以看到民警拔腿就跑。

“平安荆楚行动”开展以来,黄石公安机关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424日下午,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金山治安服务站民警吴高宇、张超带队在圣明路设卡检查。

16时许,一辆出租车停车准备接受检查时,一名男性乘客突然下车向车后狂奔,在场民辅警立即追赶,冲在最前面的辅警张盼刚抓住男子衣服,就被男子挣扎甩脱手,张盼因此摔倒在地,但他强忍伤痛,立即起身继续追击,终于在距离检查点1000余米处将该男子成功抓住,其他同事立即合力将男子牢牢控制。直到这时,张盼才发现自己的左手受伤,不能动弹,左腿膝盖处已擦伤破皮。

经查,逃跑男子姓张,39岁,大冶人,尿检结果呈阳性。据张某交代,他曾经工作顺利、家庭美满,但沾上毒品后,一切都变了。因为吸毒,他离了婚,因吸毒成瘾,家人将他送到武汉自主戒毒4次,但他仍不思悔改。近日,他又偷偷吸食了毒品,当日准备坐车去购买毒品,没想到途中遇到民警,自知难过“检查关”,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目前,张某因吸食毒品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辅警张盼左臂肌肉拉伤,暂无大碍,已回岗位坚持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