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柯勇:危难时刻显担当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5-15 09:07


(通讯员 万新强)从一个初出茅庐的“菜鸟”到派出所刑侦中队的中坚力量,“工作积极主动” “不怕吃苦” “业务能力高”是大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民警柯勇的“标签”。

柯勇今年36岁,从警8大冶市第二届“十佳最美公安青年卫士”之一

对于这一结果,同事们并不意外,在危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柯勇总是“逆行而上”;疫情防控期间,他迅速转换角色,从“刑事犯罪破案一线”走到了“疫情防控一线”。

站好每一班岗

金湖卫生院作为大冶第一批隔离留观点,是辖区“最危险”的地方,柯勇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隔离观察点的“站”岗工作在隔离留观点,他认真站好每一班岗,因为他知道肩上的责任重大,白衣天使需要守护,医院秩序需要维持。

期间,有家属想进去给病人送物品,但卫生院已封闭管理,他只能硬着心肠拒绝家属,却又“温柔”地转交物品给医护人员。

复工复产初期,大冶金湖高速路口作为大冶主要出省通道,日均车流量较大,考虑到老民警身体状况,柯勇主动请缨到高速路口,认真检查通行的每一辆车,给司乘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车牌及电话。

“同志,请停车,请问要去哪里?”“请出示一下通行证、绿码,身份证,测量一下体温。”“行了,请慢走,一路顺风……”这样的话语,柯勇每天都要重复几百次。

车辆多起来的时候,他常常顾不上喝一口水。搭档执勤的人劝他休息一下,他却说:“我还年轻,我多站一会,让老同志多休息一会吧。”

“保护好大家才能保小家”

柯勇的父亲于2019年因病去世,按风俗将会在今年正月初二办“新香客”,接待亲戚,寄托对父亲的哀思。但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积极响应上级的防疫要求,取消了仪式,避免人员聚集。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对得起父亲的教导”他强忍思念,转身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为防止疫情期间辖区出现人员聚集情况,柯勇一方面坚持在医院值守、接处警;另一方面,他主动作为,和战友们一起开展禁赌宣传、治安防控。

226日下午3时许,他和同事巡逻发现北河村郭华一湾代销店内有人聚众赌博,当场将8名涉赌人员抓获。

“平安荆楚行动”开始后,柯勇获悉了一条涉嫌盗窃的网逃人员线索。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柯勇每天蹲守在网逃人员曹某某家门口。到了饭点,有民警来替换他,他抓紧时间狼吞虎咽地扒两口,便返回蹲守点。

经过长达70多个小时的工作摸排、社区调查,柯勇终于守到了嫌疑人曹某某。49日晚10时许,他和其他专班民警一起将曹某某缉拿归案。

越是危难时刻,越能锤炼党性;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初心使命。

在工作中,柯勇不忘初心,守岗位葆本色,他始终坚守在战场的最前沿,体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