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风采 > 卫士风采

12岁女孩欲跳楼命悬一线 大冶民警舍身营救化险为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6-23 09:22

女孩所处位置

(通讯员 徐翠翠 胡印情)“喂!警察同志,你们快来!有个小女孩在八楼窗外,快要掉下来了!” 6171240,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

接警后,民警左原野、辅警罗光耀、赵煜,立即携带救援绳等工具赶赴现场。

湖滨路一家属楼前围满了群众,民警抬头望去,一小女孩悬在该楼顶楼8楼的窗台雨棚边沿,摇摇欲坠。

情况危急,左原野迅速带领罗光耀和赵煜找到单元楼入口,这时,该所值班民警段军军已经带领增援警力赶到,在楼下边疏散围观群众,边向楼顶喊话安抚女孩情绪。

与此同时,左原野和两名辅警箭步冲上8楼楼顶,将身子探出楼顶栏杆俯视,确定了小女孩的具体位置,此时的他,心又一下到了嗓子眼女孩坐在8楼窗台的水泥雨棚边沿,而雨棚是斜坡,女孩坐立的接触面只有成人巴掌大小!小女孩面色苍白,满头虚汗。

“小朋友,你不要动!再坚持一会,叔叔马上救你上来!因四周均没有可以固定救援绳的地方,民警无法通过将绳子绑在身上,连人带绳放至楼外,将女孩抱上来

烈日下,左原野三人警服早已湿透,但他们无暇多虑,很快决定换最直接也是风险最大的方案施救:由队员罗光耀将半个身子探出栏杆外,左原野和赵煜死死拉住罗光耀的腰带。

“我拉住了!”罗光耀说

“快来搭把手!我手滑了!”左原野当即将半个身子探出楼外,伸手死死抓住女孩的小臂,用力往上拉,将女孩拉到可以够到身体躯干后,左原野又一把抱住女孩的身体,用尽全力将女孩抱回了楼顶安全区域。

女孩终于得救,左原野三人体力也接近透支,顾不上休息,连忙安抚孩子情绪。

情绪崩溃的女孩哭着对民警说警察叔叔对不起,今天中午因为做作业做得不好,妈妈打了我一巴掌,我跑到楼顶想跳楼,可是翻出去之后又害怕得不行。

原来,女孩名叫珍珍12岁,是一名小学五年级学生,就住在该栋楼房,当日中午,因作业没做好被妈妈批评教育后,一气之下,跑上楼顶准备跳楼。

了解事情原委后,左原野将珍珍牵下楼,对珍珍母亲讲述了方才发生的惊险一幕,女孩母亲对左原野等人连连致谢

事后,民警对女孩进行了心理疏导,并提醒家长对孩子加强关注和沟通。